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演示数据]我校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喜获自治区财政资助

2014年06月03日 16:44  点击:[]

 近日,据桂教高教[2012]47号《关于做好2012年自治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我校的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喜获2012年自治区财政资助50万元。

  200710月,按照教育部《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条件要求,校进行了校内文科实验室资源整合和深化文科实验教学改革,将原分散管理的文科类实验室进行资源整合,组建了广西民族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依托民族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学科,打造文科公共实验平台、民族学科群实验平台、东盟学科群实验平台、大学生创新实验平台等四个文科实验教学平台,下设11个实验室。该中心实行独立建制,是学校一级管理单位。
  2010年,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成为广西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依托学校民族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和亚非语言文学等优势学科群,打造文科综合实验教学大平台,为学科交叉融合提供载体,实现实验室资源高度开放与共享。从原来的以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变,从专业培养实验教学需要向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需要转变,从单一学科向多学科交叉实验平台转变,从服务学校向服务地区经济建设转变,从一般建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努力建设成为功能多元,辐射作用广泛的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3—2014年实验室工作暨先进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