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5-2016年实验室工作会议暨先进表彰大会

2017年01月05日 09:37  点击:[]

12月30日上午,我校2015-2016年实验室工作会议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国际交流处大会议室举行,大会总结了我校近两年实验室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为10个先进集体和23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李珍刚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导。

设备实验管理处处长何登旭作2015-2016年学校实验室工作报告。学校实验室以特色发展为中心,规模稳步扩大,共获得各类专项资金投入2130万元,实施实验室建设项目27项。学校共投入536万元建设了五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校级平台,获得了2个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1个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中心。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搭建了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以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实现“专管共用,资源共享”。

实验室还存在建设经费投入不足、实验师资队伍人员紧缺、高水平实验室数量不多等问题。2017年将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推进实验室标准化建设。通过推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配置实验室安全防护基础设备、制定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开展实验室人员安全培训等措施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完成东校区文科实训楼搬迁和建设工作,优化实验室结构布局。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扩大实验室建设规模。申报省部级以上实验室,争取实验室建设获得突破。

李珍刚副校长感谢为学校实验室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与个人,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兢兢业业的精神,为实验室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李珍刚副校长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七点建议:结合学校建设国内高水平民族大学的目标,做好相应的实验室建设规划,充实内涵、丰富内容;学习政策,加强实验室制度建设;及早准备,积极申报省部级以上实验室,形成申报机制;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开放与共享,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加强实验室绩效管理,让绩效管理成为一种常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实现专业化和职业化。李珍刚副校长希望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共同努力,促进我校实验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智慧多媒体教室建设项目论证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深入论证文科综合实训大楼使用规划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