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年01月05日 09:43  点击:[]

各学院:  

    2017年寒假将至,请务必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各实验室的安全、稳定。现将实验室假期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实验室应在放假前做好水、电、气及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的检查、检修工作并做好档案记录,避免水管破裂、电线老化短路、压力容器爆炸等灾害事故。严格做好危险剧毒物品的清点和保管。若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应及时报设备实验管理处,由学校统一协调解决。

     二、放假前应对仪器设备及时检修。小型贵重仪器、工具、贵重材料应入柜、入库。对精密贵重仪器及大型设备应做好常规性维护和保养工作。

     三、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关闭电源、水源、气源,关好门窗并贴封条。假期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

     四、需在假期使用实验室的,应于放假前向所在单位申请,明确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经单位主管领导审批同意方能使用。实验过程应遵守《广西民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民大[2009]315号)、《广西民族大学实验室规则》(设备实验[2009]2号)等有关制度。

    五、各单位要安排实验室值班人员,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立即向学校主管部门和领导汇报。各单位请于1月9日前将2017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情况表、2017年寒假实验室使用情况表、2017年寒假实验室值班安排表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设备实验管理处备案。

    联系人:覃冯,电话:3263020。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7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情况表

2.2017年寒假实验室使用情况表

3.2017年寒假实验室值班安排表

 

 

 

设备实验管理处    

二〇一七年一月四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清明节、三月三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2016年实验室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闭